蒋某

你没有如期归来,而这正是离别的意义。

【瓶邪】情深不寿(背景定在古代)

ooc预警,

‘你爱他吗’

‘不爱’

‘他对你好吗’

‘不好’

‘那你为什么嫁给他’

‘因为你让我等了十年,了无音讯。’

‘皇上急诏我让我驻守长白山,此地荒凉,方圆百里没有一个驿站,且天气寒冷信鸽无法传信。’

‘我不想听你解释,况且我也不想等了,我累了。’

‘好,我知道了’

张起灵堂堂张家族长,统领张家一族,孤身一人驻守长白山,却因为一句‘不想等了’落下泪水。

这十年里他没有一天不在想他,每当坚持不下去的时候,张起灵都会想起吴邪,那个在京城等他的男孩子,都会想起那个叫他哥哥的男孩子,那个会为了他和家族决裂的男孩,可现在,他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皇后,而自己只是一个皇帝的走狗,多么的卑微啊,卑微的连抱抱他的资格都没有,他是君,而自己是臣啊。

‘罢了,张族长请回吧,皇帝该误会了,张族长刚从长白山回来就跑到本宫这,要是传出去对本宫的名声可不太好。’

吴邪从未告诉过张起灵,在张起灵去长白山的第二个月自己就去找他,却被大量追兵给绑了回来,也永远不会忘记三叔对自己说的话,‘你若想保住张起灵,保住张家,就必须嫁给皇帝,不然吴家也会因此牵连’


一年后,张起灵带领张家驻守长白山,到了长白山张起灵收到了皇后的死讯,张家在京城的暗卫告诉张起灵皇后死的时候手里紧握着一把折扇,张起灵依稀记得十一年前吴邪答应自己,送自己一把折扇,张起灵看着雪山连绵,今年的雪似乎比前几年的更加刺骨了许多。

评论(8)

热度(9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